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僑委會:24名台僑染武漢肺炎死亡 巴西13人最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詢問僑胞染疫狀況,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今天表示,共 85 名台僑確診武漢肺炎,其中有 24 名台僑過世,其中巴西有 13 人。

僑務委員會今天上午以「海外信用保證基金因應武漢肺炎紓困作為」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質詢。

趙天麟詢問全球僑胞的染疫狀況。吳新興回應,共 85 名台僑確診武漢肺炎,其中有 24 名台僑過世,包括巴西 13 名、美國9名、印尼1名、日本1名。

趙天麟詢問,日前傳出有台灣民眾因被誤認為中國民眾,在各國受到民眾歧視、不公平對待。吳新興回應,目前已訂製例如別針、衣服等可以凸顯台灣的物品,屆時將送至國外讓台灣僑胞的身分可以區別。

吳新興接受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質詢時也強調,4月 22 日已寄出 1650 個醫療用口罩給巴西當地的台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