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4小時「手塚治虫書店」登場 手塚長子親臨開展

圖片來源:誠品書店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全球唯一 24 小時的「手塚治虫書店」即日起至 9 月 2 日在誠品敦南店登場,被譽為「日本漫畫之神」的手塚治虫正逢生誕 90 週年,本次首度完整曝光四大「手塚流」工作術:寫劇本、角色設定、草稿到助手制度,以及包括電影分鏡、神之視角等九大手塚開創的漫畫技法。

除此之外,在敦南一樓有手塚筆下的原子小金剛、二樓有怪醫黑傑克等經典漫畫明星與對白,並展示手塚治虫的經典之作,而誠品書店也邀請手塚治虫的長子「手塚眞」親自來台開展,也規劃了一系列相關講座。

手塚治虫長子手塚真先生
圖片來源:誠品書店提供

走進中央長廊書區,讀者可以用「神之視角」看世界。在書店中央長廊的盡頭光牆,就用大面積展現手塚治虫的拿手絕活「神之視角」,即在同一格畫面中一口氣畫出大量人群,呈現每個人迥異的神情與姿態。

從光牆延著中央長廊玻璃牆面,更可飽覽九個手塚治虫讓讀者身歷其境的漫畫神技。手塚治虫於 1947 年發表《新寶島》首度帶入電影分鏡概念,大量使用鏡頭拉近拉遠、焦距變換和鏡頭角度等,呈現如電影鏡頭的推移,從此為漫畫開啟嶄新的風貌;活用「蒙太奇」平行剪接手法表現出緊張及懸疑感、「鳥瞰構圖」來表現搜索或狙擊等驚險刺激的場面、「鏡像和倒影」窺看人物心理或帶領觀眾進入異世界、獨創「沒有聲音」的擬聲語,畫出「シーン」(噓)表現四周鴉雀無聲的效果。

圖片來源:誠品書店提供

而鐵粉們最關心的,無非是限定的周邊商品了,台灣首賣、誠品獨家的 200 份「小金剛設計圖」,是在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面世後、全球首度在通路販售,精緻盒裝內有一張以特殊墨水印製的設計圖,使用雷射光筆一照即可看到內部精緻構造,數量稀少預購反應熱烈,手塚迷絕對要把握這個難得機會。經典筆記本品牌 MOLESKINE 也推出限量原子小金剛封面筆記本,於 7 月 13 日至 8 月 5 日開放預購。

除了展覽和限定商品外,7 月 14日手塚治虫的長子手塚眞也將分享他從小看到大的漫畫之神,7 月 21 日至 8 月 25 日則有四場漫畫迷群聚 COMIC TOGETHER 的講座,邀請社會觀察家李明璁、漫畫基地 Mangasick 店主黃廷玉、資深編輯人李惠貞等多位平均漫畫資歷 30 年的名人分享。

手塚治虫書店於誠品敦南登場
圖片來源:誠品書店提供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