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922防疫專線爆量 單日最多接逾4萬通電話

圖片來源: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臉書

一通電話解惑防疫問題, 1922 專線的幕後英雄平均每天面對 1.2 萬通電話,單日最多接逾 4 萬通電話,團隊從不到 10 人擴增至 300 多人。

扮演防疫功臣的 1922 防疫專線,為全民解決相關各種問題。其實此專線早在 2003 年起,就由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設立, 24 小時全年無休提供民眾疫情通報、傳染病諮詢、防疫政策及措施宣導等服務。

而這批為民眾解惑的幕後英雄目前是由中華電信子公司指揮調度,中華電表示, 1922 專線一開始是由外部單位鄉林公司經營,初期人力不到 10 人,但隨著防疫進線量暴增,陸續在台北、三重、桃園等據點增加約 200 名人力,將整個團隊增加到超過 300 人。

隨著疫情升溫,中華電觀察, 1922 進線量在 1 月 22 日開始暴增,原本平均一天只有 100 、 200 通的進線量,目前日均量已達 1 萬 2000 多通;每當重要政策宣布時,平均日均量更高達 4 萬 2000 多通,對第一線接線人員是相當沉重的負擔。

「 12 個小時都在接電話」,負責指揮調度的人員表示,即使防疫團隊擴增,還是無法應付爆量的進線量,客服人員還要應付不少「情緒抱怨、不理性的電話」,員工一路從過年前繃緊神經工作至今,能撐到現在,其實都是靠使命感支撐,自詡扮演「國家防疫第一線」的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