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確診破2千例 安倍和副相避出席同場會議

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推特

日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突破 2000 例,政府呼籲民眾勿前往疫情嚴峻的 73 個國家和地區,相當於全球國家總數的 1 / 3 ,首相和副首相也將避免出席同一場合,以防兩人同時遭感染。

路透社彙整厚生勞動省公布資料和媒體報導統計,日本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突破 2000 例。

共同社報導,位於東京東南方的千葉縣一座身心障礙機構今天新增 7 例確診,使得當地確診總數達 93 例。

根據共同社和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愛媛縣、福井縣、香川縣和德島縣都傳出新增病例;此外,東京一間研究癌症的醫院醫師和護理師也傳出染疫。

日本當局努力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在國內大爆發,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表示,政府呼籲民眾勿前往 73 個國家和地區,相當於全球國家總數的 1 / 3 。

外務省(外交部)今天針對美國、加拿大、中國、韓國、英國和其他國家發布「第 3 級」旅遊警告。日本近幾週來已經對多半位在歐洲地區的 20 餘國發布旅遊警告。

茂木敏充說,政府可能會像之前一樣禁止上述新增國家的非日本公民入境。

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為避免染疫,首相安倍晉三和副相麻生太郎將避免出席同一場會議。

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明宏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首相安倍今晨告訴閣員,若他出席會議,副首相麻生太郎就不會與會。」

若安倍失去行為能力,麻生是接替首相位置的第一順位人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