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情擴散 馬來西亞緊縮公共交通運行時間

圖片來源:Pixabay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宣布,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將緊縮目前的行動管制令,除了規定商業場所的營業時間外,也縮短公共交通工具的營運時間。

依斯邁沙比利(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內疫情持續居高不下,經過商討後決定緊縮目前的行動管制令。

其中,外送服務與加油站等商業場所的營業時間縮至早上 8 時至晚上 8 時;公共交通工具(公車、捷運和單軌電車)服務時間為早上 6 時至早上 10 時,下午 5 時至晚上 10 時;計程車與網路叫車的服務時間為早上 6 時至晚上 10 時。

另外,除了大眾運輸業外,所有私人交通工具都只限乘搭一人,且允許外出時間為早上 6 時至晚上 10 時。

依斯邁沙比利也宣布,較早前政府制定 3 層式口罩最高價為 2 令吉,但後來坊間反映價格太高,所以將最高價降至 1.5 令吉。他補充,目前國內口罩生產供不應求,市售口罩多數為進口,因此政府將隨時檢討口罩價格,並盡量照顧全民的需求。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部今天發表聲明,為了確保私人企業依法按時發工資,將允許私人企業的人事部和財務部員工回到辦公室處理公事。不過,這些員工只能在 3 月 31 日或 4 月 1 日其中一天回到公司,每家公司僅限最多 2 人。(編輯:韋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