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疫情衝擊 拜登桑德斯虛擬競選川普獨佔媒體焦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3 個星期前,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造勢大會,動輒吸引數千名的支持參與。這兩位候選人通常在一天之內至少會走訪兩個州,爭取選民的支持。

而現在,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擴散,拜登和桑德斯只能留在家中,在網路上當個寂寞的總統參選人。

今年 77 歲、支持度領先的拜登,和今年 78 歲、聲勢落居下風的桑德斯,目前都已停止所有親自出席的競選活動,公民大會也全數取消。

受到疫情影響,已經有一些州取消了民主黨初選投票,最新的一州是紐約,在 28 日宣布取消初選。而這兩位候選人的下下場辯論看來也無望舉行。

過去幾個月來一直跟隨這兩位候選人進行採訪的數十名記者,現在也已經離開。

原定 7 月中舉行、正式提名黨候選人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能不能如期舉行,也產生疑問。

桑德斯 26 日在接受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NPR)訪問時說:「我們正在做虛擬競選。」

受疫情影響,民主黨候選人的競選活動不得不借助網路直播,現任共和黨白的總統川普當然也必須取消造勢活動,但在疫情期間,他卻可以壟斷媒體的焦點。

美國媒體每天都會實況轉播白宮新冠肺炎小組的記者會,每場記者會通過都超過 90 分鐘,有時川普個人秀就佔了1小時。

對於川普處理疫情的方式,褒眨都有,但他的支持度卻逐漸推升,因為他每天站在第一線,而且是中心人物。

不想被邊緣化,拜登和桑德斯都積極參與網路直播,包括和他們個人的健康顧問舉行圓桌會議,探討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發展。

這些活動大部份都是死氣沈沈的,例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於27日舉行的一場虛擬公民大會上,前副總統拜登回答選民關於新冠肺炎的相關問題,其中不少觀眾是來自疫情熱區紐約。

不過拜登也曾在 25 日舉行了一場「虛擬快樂時光」,希望藉此吸引年輕選民。

但無論是何種型態,這兩位川普的對手都無法獲得像川普一樣的全國關注度。

美國政治專家、維吉尼亞大學教授薩巴托(Larry Sabato)表示:「至少目前,拜登和桑德斯沒有可以突破的方式…疫情是唯一重要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