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收容所疑成防疫破口 移民署:304人都沒發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宜蘭收容所有印尼女移工發燒 37.9 度仍未隔離,恐成防疫漏洞。移民署今天表示,收容人身體不適但無發燒情形,且所內收容的 304 人都無人發燒。

鏡週刊今天報導,移民署目前在新北、宜蘭、南投與高雄共設 4 處移工收容所,安置共數百名移工,但卻接獲 5 通移工求救電話錄音檔爆料,且有名印尼女移工發燒 37.9 度仍未隔離。

對此,移民署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經查這名印尼女移工是在 2 月 25 日入收容所,收容期間曾稱身體不適,所方分別於 3 月 12 日、 24 日兩度安排就醫,但均無發燒情形,澄清並沒有不讓身體不適受收容人去就醫的情形。

移民署指出,宜蘭收容所目前收容人數為 304 人,都無人發燒。

因應防疫措施,移民署說,收容所針對新收對象都會口詢瞭解其工作史或接觸史,同時測量體溫和確認身體無異常,再安排於觀察區隔離觀察 14 日,待觀察期滿才安排到一般收容區收容;若收容期間有受收容人體溫異常者,會立即派員戒護就醫,並依專業醫療指示處理。

移民署說,對於觀察區的受收容人都會定期提供口罩;對於一般收容區的受收容人,每天都會早晚測量體溫,並依個案需求提供口罩。

此外,收容所也提供販售衛生用品的自動販賣機,供受收容人投幣購買。

移民署強調,為嚴防發生疫情群聚感染,已制訂收容所防疫相關規範及應變計畫,並採取嚴格環境消毒、衛教宣導、體溫監測、人員分流及門禁管制等防疫措施。

同時,和醫療院所合作提供定期到所醫療照護,若有急症也會立即陪同就醫,務求保障受收容人權益,且加強安撫穩定受收容人情緒,積極加速辦理遣送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