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廢乾電池勿丟棄 環保署籲回收或降階使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兒童節將至,許多父母會買玩具給家中小朋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等玩具不玩了,可將玩具中的乾電池拆下來降階使用,待電量完全耗盡後再進行回收。

環保署舉行「玩具切莫隨意丟 電池回收再使用」記者會,提醒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們,整理家中舊玩具時,切記要把裝配在裡面的乾電池拆出後做再使用與回收。

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執行秘書顏旭明表示,一般舊提燈、玩具中的乾電池拆出後,可裝至低耗電的產品,如計算機,遙控器或時鐘等,進行降階再使用,等電力完全耗盡後再回收;若回收的廢乾電池為充電電池,在回收前請記得將電池正負極以膠帶黏貼,可增加回收貯存的安全性。

顏旭明指出,廢乾電池含有可回收再利用的鐵、錳、鋅等金屬,可回到產業製程進行再利用,做為鋼筋、金屬煉製的摻配原料,妥善回收不僅可以資源再利用,也不會污染環境。

顏旭明說,台灣廢乾電池回收管道多元,除了連鎖便利商店,還有清潔隊資源回收車、社區/村里資收站、回收商及其他販售乾電池的超市、量販店、連鎖藥妝店、無線通訊器材行、攝影器材行販售點等,民眾可多加利用。

環保署表示,歷年來不斷透過與民眾、社區、機關、學校等加強回收宣傳,鼓勵民眾回收廢乾電池;希望以資源回收達到循環經濟持續進行回收廢棄物的作業,讓台灣能達到零廢棄的目標,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