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高鐵:4月6日起全面實施進站旅客量體溫

台灣高鐵700T型電聯車,是以700系為基礎所打造的車輛。(攝影:陳威臣)

台灣高鐵公司今天表示,為加強防疫, 4 月 6 日起針對進站旅客全面實施體溫測量,超過攝氏 37.5 度,將勸導旅客返家休養或就醫。

為加強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防疫,台灣高鐵採購 24 台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目前包括桃園、台北、台中站已完成裝設,預計近日內將再完成左營、台南二站裝設。

台灣高鐵指出, 4 月 6 日起,尚未安裝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的車站,也已在各站進站閘門處備妥數量充足的額溫槍,將以人工方式對進站旅客逐一測量額溫。

台灣高鐵說,預計於 4 月下旬前,全線 12 座車站、 24 處進站閘門全部完成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安裝,屆時將可再提升防疫效能。

台灣高鐵提醒旅客,若測得額溫超過攝氏 37.5 度,將勸導旅客返家休養或前往就醫,衍生的退票免收手續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