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警察衛生單位聯手夜間稽查 截堵防疫缺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市衛生局、警察局聯手夜間稽查密閉營業場所,重點清查、遏止居家檢疫者等僥倖心態出遊,截堵防疫缺口。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今天表示,因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防堵防疫缺口刻不容緩,與高雄市衛生局針對民眾出入的密閉營業場所執行夜間聯合稽查。

聯合稽查小組除向業者宣導應積極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各項措施,更希望有效遏止居家檢疫者僥倖心態,趁深夜時段違規到處趴趴走,甚至出入易相互傳染的密閉空間場所,致使國內社區感染風險升高。

高雄市警察局指出,不少在國外求學、工作的民眾紛紛返國,依照規定自 3 月 19 日起,所有自境外返國民眾均須居家檢疫 14 天。為實際掌握現況,與衛生局利用假日至夜店等密閉營業場所執行防疫聯合稽查,並由警方選擇適當路段檢查人車。

這次防疫聯合稽查的重點為檢核不遵守居家檢疫規定者,警方將運用警用 M-Police,逐一查詢現場民眾身分,且調派外事員警協助處理出入夜店外籍人士相關防疫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