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藝文15億元紓困振興仍不足 鄭麗君:已盤點第3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藝文產業,文化部將投入新台幣 15 億元紓困及振興,不過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坦言,「 15 億元不夠」,已經在盤點第 3 波、第 4 波經費。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 19 )重挫藝文產業,上半年許多藝文活動接連取消或延後舉行,文化部投入 15 億元進行藝文產業的紓困及振興。

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擔心文化部補助預算不足。鄭麗君坦承,「 15 億元不夠」,這比當初她提的預算還要少。

鄭麗君強調,「補助不會只有一次」,首先是特別預算 8 億元,第 2 波是移緩濟急 7 億元,目前也已經在盤點第 3 波,預計還會有第 4 波。

鄭麗君表示,昨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跨部會振興方案會議中,蘇貞昌也承諾若相關藝文紓困經費不足,行政院會全力支持,陪伴藝文產業度過難關。

林奕華建議,文化部即日起至 4 月 10 日受理第 1 次的紓困補助,她建議在這段期間,可讓申請補助成為常態性,讓藝文團隊可以隨時遞件。

鄭麗君表示,第 1 次公告申請補助的收件雖從 3 月 18 日起至 4 月 10 日截止,為解燃眉之急,將採分批審查方式辦理,加速撥款時程,第 1 批審查預計於 3 月底完成,最快 4 月初就會撥款,並且定期公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