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主持公視台語台兒童節目 楊小黎愈講愈輪轉

《光榮島轉來》主持人邵大倫與楊小黎。 圖片來源:公視台語台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藝人楊小黎主持公視台語台兒童才藝節目《光榮島轉來》後,台語大躍進,從一開始連用台語講自己的名字「楊小黎」都講得七零八落,被搭檔主持人邵大倫笑稱是「燒酒螺」。還曾在節目中大嘆,「我常在節目中說大家都聽不懂的台語。」

但是楊小黎憑著自身的努力,台語程度隨著節目一集一集進步,不只可以唸出台語順口溜,還挑戰三秒念完台語繞口令,「我共你講,你莫共別人講,你若共別人講,我著無愛共你講;若你真正欲共別人講,著千萬莫共別人講,是我共你講的」,讓邵大倫嘖嘖稱奇,大讚她進步神速。

在金鐘主持人邵大倫的帶領下,楊小黎主持《光榮島轉來》也常有神來一筆的表現,例如她讚嘆參賽小朋友道具精美,好奇詢問道具是誰製作的,小朋友興奮地說,「我們跟老師一起做的!」她接著詢問那衣服是誰製作的,小朋友猶豫地說,「衣服是租來的。」無俚頭的問答意外增添節目的趣味。介紹來賓豬頭皮時,還把豬頭皮的頭銜「副教授(hù-kàu-siū)」唸成「虎狗獸(hóo-káu-siù)」,讓豬頭皮哭笑不得。

《光榮島轉來》即將進入總決賽,各隊在決賽第一輪展現精彩的表演,最後僅有十二組進入總決賽。為了提升各隊表演的實力,特別規劃了外景任務賽與導師課程進行指導,讓參加總決賽的隊伍,有更豐富的元素加入表演,希望帶給觀眾全然不同的表演感受。

外景任務賽以二隊對抗的方式進行,各隊須要完成指定的題目來進行 PK,深化各隊的團結與默契;導師課程橫跨全台北中南邀請知名表演工作者擔任表演指導,北部為全方位創作藝人:又仁,中部以讓台灣唸歌藝術走向國際的微笑唸歌:儲見智團長、南部則為用台語劇扎根揚名國際的阮劇團蔡明純副團長等。

導師陣容以自身表演工作經驗進行傳承,特別針對各隊的表演內容,給予最直接的表演指導,讓各隊在表演上有更多元的呈現方式,最後到底哪隊能成為光榮島島主,敬請鎖定每周六晚上六點第14頻道公視台語台播出的《光榮島轉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