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約翰霍普金斯疫情地圖 突改台灣為「中國台北及周邊 」

圖片截自:JHU CSSE 網頁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建立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地圖,追蹤疫情擴散程度,但這個互動式地圖最近將「台灣」的標註改成「中國台北及周邊地區」。

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報導,截圖畫面顯示,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建立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地圖中,台灣在「確診國家和地區」一欄的顯示名稱已從 2 月初的「台灣」變成「台北及周邊地區」。

Axios 指出,「台北及周邊地區」是中國偏好的對台稱呼。

過去幾年,中國政府在「一個中國」政策下,不斷試圖掌控國際組織和企業對台灣的稱呼方式,在各種場合要求將台灣更名,以顯示其為中國的一部分。

中國在 2018 年迫使許多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稱謂,要求他們將官網和紙本資料中的台灣標註為「台北」或「中國台北」,並揚言不服從者將面臨報復性舉措。

經 Axios 連繫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土木暨系統工程系副教授賈德納(Lauren Gardner)說,他們剛剛才發現台灣顯示名稱與先前不同,承諾立即改回「台灣」。賈德納負責武漢肺炎疫情地圖開發計畫。

截至台灣時間今天下午一時,在「確診國家和地區」一欄已不見台灣,但點進地圖後,顯示的仍是「中國台北及周邊地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