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沙烏地為王儲繼位肅清反對勢力 3親王涉政變被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ichaelGaida

3 名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沙烏地阿拉伯當局昨天逮捕 3 位親王,理由是 3 人涉嫌發動政變。

法新社報導,此舉剷除了可能針對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最後反抗勢力,顯示沙國這位實質統治者正逐步鞏固權力。

沙國當局出手之際,正逢油價下跌、伊斯蘭最神聖的幾大聖地因擔憂武漢肺炎疫情而關閉的敏感時刻。

一名西方官員告訴法新社,王室護衛昨天逮捕國王沙爾曼的胞弟阿邁德親王(Ahmed bin Abdulaziz)以及沙爾曼的姪兒穆罕默德.納衣夫(Mohammed bin Nayef),理由是他們試圖發動宮廷政變想要推翻王儲。

納衣夫親王的胞弟納瓦夫.納衣夫(Nawaf bin Nayef)同在被捕之列。

這名西方官員引述沙國政府消息人士說,多位被控支持政變的軍方與內政部官員也遭到逮捕。他指出:「這次肅清行動後,再也沒人能阻擋王儲繼位。」

這項逮捕行動也讓人揣測 84 歲國王沙爾曼的健康狀況,以及王儲是否會在近期繼位。

但另一名親近沙國領導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國王身體健康無恙」,一切都在王儲「掌控之中」,之所以發動肅清,是因為「兩位親王不斷出現反抗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