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口罩商不堪負荷停產 韓國政府擬提高收購價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牙科口罩製造商 eDENT 因不堪政府要求提高產量及收購價過低等因素宣布停產,韓國政府表示,除持續為製造商提供各項增產所需協助,也規劃視狀況提高口罩收購價格。

為因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口罩供應問題,韓國政府與國內 131 家口罩製造商中的 125 家業者簽訂契約,要求業者提供產量的 80 % 作為公賣防疫用口罩,統一以每片 1500 韓元(約新台幣 40 元)售價,經由藥局、郵局及農協窗口販售。

不過,韓聯社報導,每日約能提供一萬片產量的牙科口罩製造商 eDENT 今天在官方網站上表示,由於並非使用單價較低的中國製濾網,在政府僅負擔 50 % 成本、又要求提高 10 倍的產量下,實在無法負擔增加成本,只得宣布停產。

對此,韓國政府透過新聞稿表示,會與業者充分溝通,協商出不會造成業者損失的適當價格。

韓國政府也表示,非常感謝業者積極協助與犧牲,政府除將持續協助業者提高生產能力,也規劃根據假日、夜間加班等狀況,調高收購價格。

為因應國內需求,韓國政府已下令禁止口罩出口,並將收購占比從 5 成提高至 8 成,總統文在寅今天參訪製造商工廠時也再次呼籲業者盡量提高產量,並重申若之後需求減少,政府將負起責任收購剩餘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