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 金門進步幅度冠全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文化局今天表示,根據教育部 108 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在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部分,金門在縣市人口 50 萬以下組掄元,金寧鄉於人口 2.2 萬至 3.7 萬組奪冠。

金門縣文化局發布新聞指出,教育部在報告中指出「金門縣整體閱讀力成長 8 %,不僅在縣市分組中居冠,同時也是全國進步幅度最多的縣市,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文化局表示,金門縣政府推動「金門閱讀島」計畫不遺餘力,除編列足額預算,增購新書 1 萬 2000 餘冊,也推動親子館閱讀空間改造,並辦理假日故事屋、兒童美語時間等閱讀推廣活動,延伸服務觸角,帶動縣民整體閱讀力成長。

文化局同時還整合公共圖書館讀者借書證、縣民卡及APP電子借閱證「三卡一體」及金門島圖書館「甲地借乙地還」實體書的服務功能,推動RFID服務功能系統更新、自助借還書服務功能,讓借閱圖書更加方便,也有助於民眾多管道借閱。

金門縣文化局長許正芳表示,金門縣戶籍人口總數約 14 萬,圖書借閱人數還能每年成長,感謝縣民對文化局活動的喜愛與支持,例如假日故事屋等周末例行活動,每每吸引眾多親子一同參加。

許正芳說,雖然受到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影響, 2 、 3 月假日故事屋暫停辦理,但歡迎民眾常到各鄉鎮圖書館借閱圖書,充實知識與精神生活。

依據教育部日前公布報告指出,在「 108 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中,金門縣平均每人擁書冊數有 2.73 本,名列全國縣市級第 5 。

金寧鄉及金湖鎮圖書館,每人借閱冊數名列鄉鎮市級前十,其中金寧鄉民平均借閱 5.69 冊、金湖鎮民平均借閱 3.49 冊。

另外,報告表示,在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的「縣市人口 50 萬以下組」中,成長幅度排名前 3 名分別為金門縣、台東縣及宜蘭縣。

在鄉鎮市「人口 2.2 萬至 3.7 萬組」的成長幅度排行榜中,金寧鄉、金湖鎮分列 1 、 3 名;「人口 1 萬至 2.1 萬組」的成長幅度前 5 名排行中,烈嶼鄉名列第 2 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