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人赴俄遭隔離有發燒症狀 我駐處持續關心協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國人在俄羅斯遭檢疫隔離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5 日)晚間指出,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在 23 日晚間接獲兩組共 4 位旅俄國人,疑因被俄方誤認來自中國疫區,在莫斯科街頭及地鐵站遭警方及防疫人員要求檢疫,駐處獲悉後立即接洽俄方相關單位協助釐清溝通,其中 2 名國人在完成醫院相關檢疫後,已返回飯店進行自主隔離,另 2 名國人則因出現發燒等症狀,目前仍留置醫院接受隔離檢疫。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及駐處同仁已主動與這 4 名國人及在台家人聯繫致意,目前因俄方的防疫規定,駐處人員暫時無法進入醫療院所探望被隔離的國人,但有保持電話聯繫,隨時關心國人的健康安全情形,並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指出,俄羅斯為因應疫情發展,中央及地方政府持續更新防疫措施,除在機場進行醫療檢測,另已開始在公共場所隨機攔檢,並對疑似病例進行強制隔離檢疫,外交部提醒有意赴俄商旅的國人注意;若國人在俄遭遇急難,可立刻撥打駐俄羅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7-916-837-6058),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