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原油期貨價重挫 學者:跌破50美元機率低且屬短期現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市場憂心原油需求將會大減,使得原油期貨價格 24 日重挫近 4%。學者今天(25 日)指出,除了需求面需留意疫情後續變化外,供給面也需注意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是否能達成減產協議,目前評估原油價格跌破每桶 50 美元機率並不高,且即便低於 50 美元,也可能只是短期現象。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疫情自中國爆發後,造成當地多座一線城市封城,後續也逐步擴散到亞洲其他國家,乃至於歐美,市場也預期產業停工、民眾減少出門及實體經濟活動,將使得原油需求大減,這些憂慮也反映在期貨市場,24 日的原油期貨價格就重挫近4%。

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 25 日指出,雖然疫情確實可能造成原油需求減緩,但也要從供給面來看,因為現在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正協議減產。他說:『(原音)但是供給 OPEC+ 就加上俄羅斯這些、墨西哥這些國家,他們基本上也有憂患的意識,所以他也會減產,所以整個油市可能就不見得就會有那麼大的供過於求的情況。』

中油表示,目前供給、需求面的情況尚未明朗,暫時還難以評斷國際原油價格漲跌走勢,不過,一般預測,原油價格應會在每桶 53 到 63 美元之間震盪。

梁啟源則說,即使國際油價有下跌壓力,但長期而言,要跌破每桶 50 美元關卡機率並不高,因為這是頁岩油生產的平均成本價,就算跌破,也可能只是短期現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