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國民黨魁補選33萬黨員可投票 黃復興佔25%或影響選情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 12 日出席國民黨 109 年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會前與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合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補選下週六登場,國民黨黨員繳費期限到昨天為止,根據黨中央統計,共有 33 萬多人完成繳費、具有投票權,其中以黃復興黨部黨員數增加最多,外界認為有利於候選人郝龍斌的選情。對此,郝龍斌與另一位候選人江啟臣今天(24 日)都表示,不分哪個黨部,所有黨員都是他們要積極爭取支持的對象。

國民黨主席補選將於 3 月 7 日舉行,黨中央規定,只要在 2 月 23 日前繳交黨費,就具投票權。根據黨中央統計,到 23 日為止,繳費黨員數共有 33 萬 3 千多人;其中,過去被視為影響黨主席投票關鍵的黃復興黨部黨員約佔四分之一,由於黃復興黨部高層傾向挺候選人郝龍斌,外界認為對郝龍斌的選情較有利。

對此,郝龍斌 24 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不只黃復興黨部,他會積極爭取所有黨員同志的支持。他說:『(原音)我想所有的選民,只要是黨內同志,我們都要積極的爭取他的支持跟認同,不只黃復興,各地方黨部,我也需要積極來爭取。』

另一位候選人江啟臣受訪時也說,不分哪個黨部,所有黨員都是他要拜託請益、尋求支持的對象。他說:『(原音)不過隨著時空環境的變化,現在的黃復興黨員的組成也不光只是這些,其實也有很多他的二代、三代,甚至於其他非這個系統的,他們也都在黃復興黨員裡面,所以,我想不分是哪一個黨部的,我都會全力來尋求他們的支持。』

江啟臣也再次強調,國民黨的黨籍、黨員人數管理一直是個問題,尤其在公告黨主席選舉後,還發生一邊繳黨費、一邊增加投票人數的作法,這都會影響選舉的公平性,會讓人覺得國民黨沒有制度、因人設事,未來他若當選黨主席,一定會用最現代、科學的方式管理黨籍與黨員人數。

此外,對於這次黨主席補選大幅減少 200 多個投開票所,江啟臣日前質疑選務不該「一國多制」,各縣市黨部更不應該便宜行事。郝龍斌 24 日受訪時也認為開設投開票所必須考量選民投票的方便性,他並質疑這次各縣市都減少投開票所,只有台中跟宜蘭增加,恐有針對性,此舉並不妥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