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孟安推薦屏東檸檬新吃法 沾咖啡粉加紅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ulleo

屏東產檸檬也產咖啡,縣政府粉絲專頁「i屏東 愛屏東」PO 出縣長潘孟安首度嚐檸檬片沾咖啡粉加紅糖,只見他一口接一口,最終結論「不錯」,向大家推薦屏東農產突圍新吃法。

潘孟安經常在縣府粉專推廣屏東農產品,雖然檸檬還沒到產期,但屏東檸檬面積 1853 公頃,占全台 7 成,有不少也外銷到中國,產期雖還沒到,但在屏東食品業者推薦下,潘孟安在粉專分享屏東農產的「突圍吃法」檸檬片沾屏東咖啡粉加紅糖。

潘孟安首嚐屏東檸檬沾咖啡粉加紅糖,全程在「i 屏東 愛屏東」中直播,一開始潘孟安說,「檸檬片沾鹽巴最好吃,不騙你」,對西式的檸檬片沾咖啡粉加紅糖看起來是信心不足,但開始嚐試後,他一口接一口,仔細的品嚐首度接觸的新風味,最終結論是「不錯」。

分享這種吃法的食品業者李明芳告訴潘孟安,現在種咖啡的屏東原住民也開始在嚐試這種新吃法,潘孟安很驚訝的說「真的喔」。

不少網友留言分享訊息,一名網友分享食譜指這在義大利叫「檸檬札片」(Mafia);另一名網友則分享自己的創意吃法「檸檬片加冰糖、加咖啡粉,再淋上幾滴威士忌」,集合了酸(檸檬)、甜(冰糖)、苦(咖啡粉)、辣(威士忌),我稱它叫做『人生滋味』」。

屏東農產的突圍新吃法,獲得不少迴響,李明芳說,自己所住的竹田鄉是屏東檸檬的主要產地之一,但這 2 年檸檬的價格都不是太好,她分享這種南部人比較不熟悉的西式檸檬吃法,希望能協助促銷屏東檸檬和咖啡。

「檸檬片沾咖啡粉加紅糖會是什麼風味?」李明芳說,可以用近 2 年流行的咖啡加檸檬汁的西西里咖啡來想像,檸檬片沾咖啡粉加紅糖因為有咀嚼的口感,在西式餐點裡是用來清口的方式。咖啡粉不限哪種咖啡,紅糖可用紅砂糖或紅冰糖,有顆粒的口感較佳,吃的時候,檸檬片的一面要沾滿咖啡粉,另一面沾滿紅糖,這樣最好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