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如報紙與電信業綜合體 規範應介兩者之間

圖片來源:Pixabay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今天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中表示,線上內容理應受到管理,且管理方法應介於新聞業與電信業現行規範之間。

全球領袖與安全首長齊聚德國慕尼黑舉行的安全會議,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會中問答時間表示:「我認為管理有害內容是應該的…問題在於要用什麼架構來管理。」

他說:「現行架構有兩套,一套用來管理報紙與媒體產業,一套模式用於電信業。電信業模式是讓資訊流通,但你不會因為某人在電話線上說了某些傷害性言論,就找電信公司算帳。我其實認為應該有一套介於兩者之間的管理辦法。」

臉書、推特(Twitter)、Google 等社群媒體巨擘面對愈來愈大壓力,輿論要求這些平台拿出更好辦法,應對一些政府與政治團體藉平台來散布誤導的訊息或不實消息。

祖克柏說,目前他僱用了 3 萬 5000 人來檢視網上內容,並執行安全措施。

他表示,透過這些人力和臉書自動系統,公司每天停掉超過 100 萬個假帳號,其中絕大多數是在申請帳號的幾分鐘內就被偵測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