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染武漢肺炎台商趴趴走 申訴遭駁仍罰30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確診台商上個月返台趴趴走,遭高市衛生局開罰新台幣 30 萬元,衛生局今天說,個案申訴雖強調非故意,但由於隱匿疫情及活動史事證明確,開罰行政處分書這幾天仍將送達。

衛生局表示,上月 25 日已依傳染病防治法對這名台商開罰 30 萬元,月初又接到他的書面申訴,強調自己不是故意隱匿疫情。

衛生局認為,這名台商在中國發病發燒,返台前還刻意吃退燒藥,上月 21 日隱匿病情入境後,卻全程未戴口罩到高雄舞廳消費,隱瞞疫情及活動史事證明確,因此開罰行政處分書這幾天仍將送達,若不服仍可提起訴願或訴訟救濟。

至於台商趴趴走可能接觸者,衛生局表示,列管的 84 人經居家檢疫 14 天,已陸續於 4 日、 5 日及 7 日期滿解除列管,全數均已無症狀,回復正常生活。

衛生局指出,這名感染武漢肺炎的台商迄今仍在住院隔離,他上月 21 日疑似隱匿病情入境高雄,隔天下午至高市金芭黎舞廳消費,全程未戴口罩,上月 23 日就醫住院, 24 日確診, 25 日與個案近距離接觸的舞廳女員工則出現疑似症狀就醫,但已排除感染武漢肺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