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港媽祖出巡 日本高僧祝禱武漢肺炎疫情早平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媽祖元宵繞境,日本京都妙心寺管長小倉宗俊,今日組團前來觀摩,在媽祖起駕儀式中特別誦經祝禱,祈求武漢肺炎疫情早日平息。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今天舉行媽祖元宵繞境,縣長翁章梁、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同上香唸疏文,迎媽祖入鑾轎,點燃起馬炮後,鑾轎出廟繞境,在陣頭及各宮廟眾神明引領下,走過新港宮前等庄頭的大街小巷,場面熱鬧。

新港奉天宮表示,日本京都妙心寺管長小倉宗俊與妙心寺靈雲院則竹秀南禪師,今天至新港奉天宮觀摩媽祖出巡活動。妙心寺是日本佛教臨濟宗妙心寺派大本山(根據地),為日本最大的禪寺,轄下有 3400 座分院。

何達煌表示,小倉宗俊管長在起駕儀式中特別誦經祝禱,祈求世界和平及目前流行的武漢肺炎疫情早日平息。今年新港奉天宮媽祖元宵繞境,除了延續傳統的宗教活動,也帶有消災祈福的用意,在特別時期要安定人心,讓民眾免於恐慌。

新港奉天宮媽祖元宵繞境除了來自日本的貴賓,還有來自台灣各地的宮廟,包括台北松山慈祐宮、木柵忠順廟、新竹聖安宮、桃園紫龍宮、后厝龍鳳宮、台中軍福宮、西螺福興宮等,數萬人參與此次盛會。

何達煌指出,平日媽祖正尊都供奉在廟裡,只有元宵節才迎請出廟繞境,今晚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入廟安座大典,歡迎全國信眾一起來新港迎媽祖看熱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