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船越界與交易成疫情漏洞 政院允加強驅離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市長面臨補選。民進黨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中)再戰呼聲高(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漁船越界拖捕與海上交易等,可能成為武漢肺炎防疫缺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應允派遣海巡加強巡邏密度與驅離中國船,以及提供近期至中國的中配資料,以有效防杜疫情流入。

行政院今天邀集各縣市透過視訊召開防疫會議,澎湖縣長賴峰偉率先發聲提出三項訴求。包括在澎湖機場、港口增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提升空港防疫標準,並且加強驅離中國漁船,以及提供近期有中國旅遊史的中配資料,以追蹤是否落實自我健康觀察。

陳其邁允諾派遣海巡強力驅離中國漁船,以及提供近期至中國旅遊的中國籍配資料。至於空港裝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認為疫情尚未達社區感染階段,暫不考慮。

澎湖有 600 多名中國配偶和 2700 多名外籍漁工,近期有無往返中國旅遊或返鄉等,先前移民署以個資為由拒絕提供,讓縣府無從掌握防疫對象,形成防疫漏洞,陳其邁亦允諾提供以利追蹤管理。

賴峰偉表示,澎湖四面環海,地理環境特殊,漁民以海維生,漁民有機會接觸來自中國廣東、福建漁船,尤其是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廣東確診 363 例、福建也有 101 例,呼籲中央增加巡邏密度,加強取締中國漁船,避免漁民與中國漁船接觸。

賴峰偉強調,防疫最高準則是「將疫情阻絕於境外」,雖然武漢肺炎患者不見得都會發燒,但防疫不能輕忽,多一道檢查,就多一份保障,因此他向中央要求在機場、港口裝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讓民眾能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