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免激怒中國 川普保守回應武漢肺炎疫情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談到武漢肺炎疫情時,明顯不願「煽風點火」,僅稱「美國正與中國密切合作」。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採取謹慎態度是為了避免引起股市震盪或激怒中國。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已在中國造成超過 200 人死亡,另有數千起確診病例。美國目前也有 6 起確診病例,包含美國衛生官員今天通報的首起人傳人病例。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密西根州沃倫(Warren)地區一家汽車零件製造廠發表演說。他表示,「我們正與(中國)以及其他多人和多國密切合作」,以對抗肺炎疫情;並說,「我們認為,我們已高度控制疫情。」

美聯社報導,川普形容美國境內少數確診病例只是「很小的問題」,還稱這些患者「正在順利康復中」。

根據消息人士,白宮幕僚和親信透露,川普採取謹慎態度是政治策略之一,旨在避免因過度聚焦肺炎疫情,或責怪北京當局未能更好地處理情況,而引起股市震盪或激怒中國。

這與川普在 2014 – 15 年伊波拉病毒危機爆發時所採取的態度形成強烈對比。他當時痛批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蠢蛋」、「無能」,還要求華府對來自疫區國家的人民發布入境禁令,並主張禁止受感染的美國醫療人員返國接受治療。

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國際衛生法教授高斯丁(Lawrence Gostin)表示,讓他放心的是,截至目前為止,川普不像伊波拉危機期間那樣反應過度,也不會「煽風點火」,使公衛專家有主導防疫工作的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