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逢流感高峰期 疾管署籲拱手不握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除了武漢肺炎,流行性感冒也不可輕忽。疾管署今天表示,台灣正處於流感流行期,已累計 710 例併發重症個案,其中 43 例身亡個案與流感相關,拜年應拱手不握手,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近期北半球溫帶國家流感活動度持續上升,春節期間民眾南來北往,與人接觸機會增加,建議做好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留意健康情形,拜年時盡量拱手不握手,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本月 20 日為止,這個流感季(2019 年 10 月 1 日開始)累計 710 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近 8 成有慢性病史,其中有 43 例身亡個案,經審查與流感相關。

目前台灣檢出的流感病毒以 A 型 H 1 N 1 為主,約占 8 成。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全球病毒型流感也是A型為主要流行株,但以 H 3 N 2 為多。

台灣近期關注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認為流感也不可輕忽,尤其是 65 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孕婦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應特別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果有流感症狀,就應儘速就醫,必要時按醫師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以降低重症及身亡的風險。

全台有 161 家醫療機構在春節期間,開設約 1870 診次類流感特別門診,民眾可至各地衛生局網頁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