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女足資格賽在武漢 台灣隊將棄賽

洪志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恐將影響各類奧運資格賽進行及台灣隊出征。體育署今天表示,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可能暫緩舉辦,台灣女足則不排除放棄參加亞洲區第 3 輪資格賽。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交通部觀光局發函停止旅行業出團湖北旅遊,教育部體育署也盤點今年在武漢舉行的相關賽事,除了 4 月在武漢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外, 2 月 3 日至 9 日東京奧運女足亞洲區第 3 輪資格賽、 2 月 3 日至 14 日拳擊奧運亞洲及大洋洲資格賽則攸關奧運資格。

拳擊女將陳念琴、林郁婷及黃筱雯先前皆表達,將鎖定今年奧運資格賽,除了原訂的 2 月亞大區資格賽外,還有 5 月法國巴黎登場的世界區資格賽。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體育署上午邀集相關單位開會,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表示,考量教練與選手人身安全、參賽權益,除了涉及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賽事採專案評估外,其他移地訓練或參賽活動都暫緩規劃辦理。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表示,今年 1 月 4 日曾發文亞洲足球聯盟(AFC),表達更換地點的訴求,但 14 日及 15 日接獲 AFC 來文,並附上世界衛生組織(WHO)聲明,確認不會改變比賽主辦地點。足協 20 日再次發函,並聯繫 AFC 秘書長,再次表達上述訴求,AFC 秘書長回覆正在重新評估。

奧運女足亞洲區第 3 輪資格賽分 A、B 組,台灣女足與澳洲、中國和泰國同在 B 組,取分組前 2 晉級最終輪,爭取最後 2 張進軍東京奧運門票。不過足協表示,經詢問球員意願,並考量目前疫情狀況,若賽事仍在武漢舉辦,將會放棄參賽。

洪志昌指出,體育署將尊重與支持足協的決定,由於拳擊亞大區資格賽部分,透過教練與中國拳協聯繫,初步得知將暫緩舉辦,也將相關訊息轉達給足協,足協後續將持續與AFC溝通,最慢在 1 月 31 日做出最後決定。

在 AFC 做出最後決定前,足協強調,將會持續備戰,為台灣女足前進奧運做好最充分的準備,並與疾管署與體育署保持聯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