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武漢肺炎疫情一日兩報 增至5人確診

N95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晚宣布,全市又新增 3 例武漢肺炎病例,連同今天凌晨先確診的 2 例,北京市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目前已增至 5 例。而在新增的 3 例中,有 1 例病情陷入危重狀態。

中新社報導,根據北京市衛健委通報,今晚新確診的 3 例中, 2 名男性患者分別於 7 日及 9 日去過武漢,並短暫逗留, 13 日及 14 日先後出現發燒和呼吸道症狀;另 1 名為老年女性患者則是從武漢赴北京探親, 13 日出現發熱和呼吸道症狀。

根據上述 3 例的臨床症狀和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再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及專家組評估,今晚確診為武漢肺炎。

通報指出,這 3 名患者已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中 2 人病情平穩, 1 人病情危重。

根據通報,與上述 3 名病例有密切接觸者已知有 23 人,均已接受北京市官方的醫學觀察,目前並無出現發燒等異常情況。

而今天凌晨由北京市大興區確診的 2 名武漢肺炎病例,有密切接觸者共 44 人,也已接受開展醫學觀察,目前也無出現發燒等異常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