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黨主席改選與改革可並行 曾銘宗:是否拋棄九二共識需傾聽人民聲音

中國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張貼黨主席改選公告。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中國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今(17 日)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曾銘宗受訪時表示,改選的時程相當急迫,必須先有法定代理人,才能處理黨主席與幹部改選相關事務,近日出現要求改革的聲浪,但是改選與改革並行不悖,會一起處理。

媒體提到,有人質疑等到改選之後再進行改革實在太慢,黨籍立委林奕華也提出立即成立「改革委員會」的訴求,曾銘宗回應,感謝大家提供這些有建設性的意見,不管在黨內外希望國民黨更好的朋友,都可以提出可行、有建設性的意見,讓國民黨可以吸納這些力量與聲音,進行改造之後能夠重返執政。

具有台企聯背景的林榮德(左) 15 日接任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輿論質疑,這將使國民黨路線更加親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黨中央與青壯派有些對話,曾銘宗表示,不只是青壯派,青壯派或資深先進,任何世代國民黨都願意接觸與傾聽,因為他們都是希望國民黨未來能夠更好,尤其時間急迫,國民黨沒有悲觀的權利,只能全力向前。

曾銘宗強調,國民黨沒有時間蹉跎,必須很快拿出改革的策略,不會讓黨員和中華民國國民失望,包括所謂的論壇或是成立相關委員會,我們都積極在研議當中,希望越快越好。

許多人希望有機會能和黨主席候選人對話,曾銘宗說,選舉是在 3 月 7 日,一定會在選舉之前展開對話,他們急、國民黨更急,所以不管是對話或改革委員會,我們會全力推動,各位放心,我們會越來越快。

至於兩岸路線以及九二共識是否會做出調整,曾銘宗稱,九二共識的部分會傾聽各界的意見,黨內外是否希望有九二共識 2.0 版或是升級版,會由未來黨主席決定,也會傾聽黨內外、尤其 2300 萬民眾的看法,這才是最正確的看法。

媒體追問,是否會接受「拋棄九二共識」,曾銘宗回應,要看這是不是主流的聲音,國民黨是全民的、超過百年的政黨,希望能夠為中華民國作出更大的貢獻,實現我們的執政理想,必須傾聽各界意見,尤其是 2300 萬民眾的看法,是否拋棄九二共識不是由國民黨員決定,應該傾聽 2300 萬人之後再來做最後的決定。

經歷敗選之後,國民黨將近 20 年的兩岸神主牌「九二共識」也面對更多挑戰與質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國民黨將留任總辭的一級主管,曾銘宗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黨中央、地方黨部穩下來,才有利後續黨務推動,不會全數留任請辭的一級主管,會做適度調整,也希望有新的人員進來。

曾銘宗強調,新的人事案這兩天會決定,也將在 22 日中常會上通過新人事。在曾銘宗受訪之後,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抵達黨中央提出書面辭呈,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已口頭請辭。

國民黨今天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根據時程,今天起到 2 月 3 日開放參選人進行黨員連署;1 月 30 日至 1 月 31 日受理參選人領表,2 月 3 日至 4 日受理參選人登記,3 月 7 日進行投開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