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參與政治感動鄭麗君 呼籲回家投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選舉倒數計時,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晚上在臉書呼籲「回家投票」,她提到,這次國會選舉包括吳怡農、賴品妤、李問等新一代生力軍投入,「青年參與政治,可以帶來改變。」

2020 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將至,鄭麗君表示, 3 週前她到彰化參加由一群年輕人所舉辦的「過半線音樂會」,邀請更多朋友在 1 月 11 日一定要「回家」決定自己的未來。

過去身為立委的她指出,這次國會選舉有吳怡農、賴品妤、李問、陳柏惟、謝佩芬、蔡沐霖、鄭朝方、周江杰等新一代生力軍投入選戰,「告訴我們,年輕人準備好了,可以扛起時代責任。青年參與政治,可以帶來改變,已經帶來改變。心中的感動無可言喻。」

鄭麗君今晚也在下班後,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第 3 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掃街,以行動為青年站台。

鄭麗君在臉書表示,作為「老」百合世代的她,回顧歷史,正因為有一代代年輕人追求理想,台灣才能從戒嚴走向民主,「 40 年後的現在,當香港的年輕人,正在用他們的青春對抗極權,爭取自由,世界也正在看,面對中國威脅的台灣人,會做出甚麼選擇?如果我們能團結在一起,勇敢做自己,我相信,現在也會是台灣最美好的時刻。」

鄭麗君也感謝人民的選擇, 4 年前讓民進黨再度執政,首次國會過半,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推動非核家園,也正在負責任的落實能源轉型;推動年金改革,讓退休制度可長可久;推動公投法補正,更需擴大公共討論來持續深化公投民主;推動轉型正義、通過亞洲第一部婚姻平權法案;文化部也通過文化基本法、國家語言發展法、文策院設置條例等文化重大法案,奠立文化治理的法制基礎。

鄭麗君說,這幾年文化部支持青年創作,投資文化內容產業,透過文學、音樂、藝術、漫畫、戲劇、電影,有更多台灣的故事被世界認識。她衷心希望,年輕人未來不用再大聲地說我愛台灣,世界將因台灣文化而愛上台灣,「希望有一天,我們都可以大聲地說『我台灣,我驕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