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司法部盯瑞礦業巨擘 嘉能可股價暴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JEL

瑞士礦業巨擘嘉能可(Glencore)遭美國司法部盯上,今天在倫敦掛牌股價聞訊一度暴跌超過 13%。

嘉能可早盤股價一度暴跌 13.26%,目前跌幅稍微縮小,最新報挫 9.05%,來到 317.70 便士。

根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網站報導,嘉能可市值在一小時內蒸發掉 50 億英鎊(約新台幣 2015 億元)。

嘉能可表示,美國當局調查公司在奈及利亞、委內瑞拉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等國的業務。

城市指數(City Index)資深市場分析師辛柯塔(Fiona Cincotta)說:「總部在瑞士,但在各大洲都有業務的金屬巨擘嘉能可,收到美國司法部傳票的消息傳出後,面臨沈重的壓力。」

她說:「司法部以放大鏡檢視嘉能可過去10年在奈及利亞、剛果民主共和國,以及委內瑞拉的業務,並要求檢視所有必要文件,以證明遵循美國打擊賄賂和洗錢的相關規定。」

亞悠朵市場(Ayondo Markets)首席交易員希斯寇特(Jordan Hiscott)說,這個令人震驚的消息對這個礦業巨擘來說「顯然是利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