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馬利亞青年黨攻擊肯亞美軍基地 4戰士遭擊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肯亞政府官員表示,索馬利亞伊斯蘭團體「青年黨」(Al-Shabaab)聖戰士今天攻擊一處位於肯亞沿海拉木縣的軍事基地,至少有 4 人遭擊斃。這個基地由美國和肯亞軍人使用。

肯亞軍方發言人說,聖戰士攻擊拉木縣(Lamu)的曼達機場(Manda),迅即遭到擊退,機場安全無虞,迄今發現 4 名恐怖分子的屍體。青年黨宣稱摧毀機場上 7 架飛機,但這種說法無法獲得證實。

拉木縣專員馬查里亞(Irungu Macharia)告訴法新社:「有發生攻擊,但他們被擊退了。」

馬查里亞表示,攻擊在黎明前發生,事發地位於名為「辛巴」(Simba)的軍營,且「維安行動仍在進行」。他說:「我們不確定裡面是否有殘餘分子。」

另外,一名軍方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他們攻擊曼達機場,機場緊鄰軍營,肯亞和美國等許多國家的軍人都駐紮在那裡。我們得知戰鬥仍在進行。」

他表示,聖戰士試圖從機場進入軍事基地。

青年黨發表聲明宣稱犯案。聲明寫道:「來自青年黨『烈士旅』(Martyrdom Brigade)的一群菁英戰士勇敢對美國海軍基地發動突襲。這處基地名為『辛巴軍營』,位於肯亞拉木縣。」

青年黨還說:「…這個基地為數百名美國和肯亞軍人所用,也是美國對此區伊斯蘭團體發動攻擊的眾多根據地之一。」

伊斯蘭叛亂團體青年黨與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致力推翻聯合國撐腰的索馬利亞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