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南部空品不佳 台電:配合持續降載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南部多個測站空品拉警報,台電表示已配合實施火力電廠機組降載,其中台中電廠降載量達 8 部機組裝置容量的 5 成以上,在供電穩定條件下,會持續降載減排。

環保署表示,今天空氣品質因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中、南部空品可能達橘色提醒到紅色警示等級, 8 日才可望改善。

台電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會持續配合降載,以台中火力發電廠為例,全廠 10 部機組除 2 部因台中市政府廢照而停機外,今天截至中午降載量達 270 萬瓩,占其餘 8 部機組裝置容量一半以上;興達電廠降載量則達 140 萬瓩,也超過全廠燃煤機組裝置容量的一半。

根據台電網站,中火 10 部機組有 2 部因廢照停機、 2 部歲修,其他 6 部皆友善降載減排,興達則有 2 部機組環保停機, 2 部友善降載減排。

台電表示,電力業雖非空污主因,在確保系統供電穩定與安全的前提下,台電仍願意為改善空品貢獻心力,配合空品預警持續擴大降載,各界可在台電官網查詢到相關降載資訊及各火力電廠燃煤機組煙囪即時影像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