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花生之亂 農糧署:已登記者將繼續收購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糧署今天表示,雲林花生收購作業在去年 12 月 20 日前採取登記辦理,少數有登記但至今仍未收購者,預計 1 月中旬前可採收乾燥並繼續收購,但是次級品是依市場機制議價。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為了辦理 2019 年 2 期作穩定花生產地價格措施,農糧署輔導農民團體,包含農會及合作社場以每台斤新台幣 40 元(每公斤 67 元)以上收購達一定品質的花生。

但農糧署補充,農糧署所輔導的購貯單位,有權依據已登記農友名冊逐一看貨,假如農友未及整理、篩選,交易貨品夾雜黑殼、臭殼、土塊或未成熟粒,未能符合一定品質,購貯單位依市場機制議價,並經雙方合議成交。

他強調,沒有什麼延長收購,而是已登記者可保留收購資格,例如農友登記時即註明 1 月才會採收,因此已完成登記但未採收或未曬乾的花生,預計 1 月中旬前可乾燥完成,農糧署會持續輔導農民團體辦理收購。

對於收購花生的負面消息,農糧署今天在新聞稿中指出,花生收購已即將全數完成,「張(麗善)縣長此時才出面關心雖為時已晚,惟應務本照顧農民之心,切莫影響已經穩定的花生價格與收購作業。」

農糧署也說,由於雲林縣 2019 年 2 期花生生長期間受 0812 豪雨影響,部分田區花生品質參差不一,農糧署已核給雲林縣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金花生每公頃新台幣 2 萬 4000 元,以減少受災害花生農友收益損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