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魯塞爾跨年夜重兵設防 挑釁零容忍防止騷亂

圖片來源:Pixabay

告別 2019 迎接 2020 年,原本是歡樂時刻,但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警方今晚部署重兵執行聯合防暴,任何挑釁零容忍,避免重演去年跨年夜滋事分子多起燒車、搶劫等騷動事件。

布魯塞爾內政、安全及外貿部長德克姆(Pieter De Crem)昨天表示,布魯塞爾將在跨年夜首次聯合 6 個區警察局合作,增加部署一倍警力,立即果斷地採取行動。

今晚是跨年夜,原本在各項慶祝活動中都是歡樂時刻,但布魯塞爾警方卻如臨大敵,原因就是去年跨年夜後發生騷亂事件。

布魯塞爾去年跨年活動後,包括過去曾出現聖戰分子窩藏的莫倫比克(Molenbeek)社區等,各地警方忙於處理街頭大小騷亂事件,從有人不遵守禁燃煙火令到有人縱火,到燒毀垃圾桶、摩托車及汽車,也有商店被趁機洗劫。

甚至先趕到現場的消防人員及急救人員也被滋事分子攻擊,只能先離開等待警方馳援,最終跨年夜變調成為騷亂夜。

據比利時媒體報導,今晚起執行聯合的防暴計畫,策略與以往所不同,對任何潛在的挑釁行為採取零容忍政策,特定地區的地鐵站周圍部署更多警力,也會護送消防人員執勤公務,及協助遭受言語甚至是身體等攻擊的受害者。

比媒表示今晚布魯塞爾 6 區警方聯合防暴,這種規模過去只出現在重大國際事件,例如召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時,可見當局的重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