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麗君認證「文化好戰友」 感冒淋雨也要挺林昶佐

30 日蔡政府內閣中最受好評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也頂著感冒,要在雨中陪伴這個「好戰友」進行車隊掃街。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繼長期投入人權的立委尤美女肯認無黨籍林昶佐為他的接班人後,30 日蔡政府內閣中最受好評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也頂著感冒,要在雨中陪伴這個「好戰友」進行車隊掃街。因為兩人長期一起推動文化產業發展,也重視母語教學,這樣的好默契好交情,讓鄭麗君期待立法院能繼續有林昶佐在。

「我可以說,我認識的人裡面,他是非常愛台灣的。」鄭麗君表示,從林昶佐還是一個音樂創作者時,兩人已經相識十多年,一路見證他藉音樂表達對台灣的愛、參與社運並走向從政的路程。「有才華、熱情,對社會改革懷抱理想。」

鄭麗君透露,這不是他第一次為林昶佐站台,四年前就已經出面幫林昶佐拉票,因為他自己從小在萬華成長,知道林昶佐要投入中正萬華的立委選舉時,非常期待,就已經為他站台。

林昶佐進入立法院後,雖然屬不同政黨,但鄭麗君看到他在不管是在國防外交委員會為了保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在人權、平權也下足努力。在文化上更發揮他音樂巨星的影響力,可說是全方位的國會議員。在地方上的服務,據他所知,也是人人稱讚其認真努力。

30 日蔡政府內閣中最受好評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也頂著感冒,要在雨中陪伴這個「好戰友」進行車隊掃街。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其實我擔任部長的這四年,常常到林昶佐的辦公室討論,因為林昶佐在音樂產業、文化產業上都有很多想法,也可以帶來第一線藝文工作者的心聲與建議。」再者,在林昶佐的合作下,國家語言發展法也順利通過了、也成立了文策院。若林昶佐順利連任,未來還有許多工作需要一起努力。

林昶佐透露,他的女兒「林米魯」比鄭麗君的孩子晚一點出生,當他知道鄭麗君以母語育兒時非常振奮,因此也更有勇氣堅持以母語育兒,因此這些年他們的討論話題,也多了這一筆育兒經。鄭麗君誇獎,林米魯的台語比他的孩子講得更好,相當佩服林昶佐。

林昶佐表示,四年來在人權、平權的努力,並不是無中生有,這些爭取是歷年的立委們累積而來,在往前翻找過去的資料時,有許多草案鄭麗君早就已經提出,他做的就是,再融入現代社會所需、民間的最新意見,但強調最初的原始版本,有非常多是由鄭麗君所提出的,這就是傳承。

這四年他與鄭麗君一是部長、一是立委,還是有許多想法是一樣的,因此在討論法案上,常常是補充、提醒更多的想法,把業界、學者的意見幫忙反應給文化部,因為他們對文化的看法,大方向幾乎都是一樣的。

「他的連任將會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我們的政治將會更進步、國會將會更進步。」鄭麗君強調,林昶佐這樣熱情與專業艱鉅的立委,是台灣需要的民意代表,可以讓台灣更有信心,走向自己的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