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斯蘭國聖戰士宣稱 在奈及利亞處決11名基督徒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ietzfotos

一群認同伊斯蘭國(IS)的聖戰士發布一段影片,宣稱展示他們在動盪的奈及利亞東北部處決了 11 名基督徒,以報復伊斯蘭國首腦身亡。

和伊斯蘭國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昨晚在網路上發布 1 分鐘長的影片,內容顯示,來自伊斯蘭國西非省(Islamic State West African Province,ISWAP)的聖戰士在一個不明地點槍殺和刺殺 11 名被蒙住眼睛男子。

影片中一名蒙面男子還說:「這是給全世界基督徒的訊息。」他宣稱,這場處決是為了替死去的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和他的發言人報仇。

美國特種部隊 10 月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突襲巴格達迪藏身處,他為了不被逮捕而自殺身亡。

伊斯蘭國西非省近幾個月加強攻擊基督徒、安全人員和援助人員,而在高速公路設置路障並進行搜查。

聖戰士 22 日還在奈及利亞波諾省(Borno)首府邁杜古利(Maiduguri)郊區的高速公路攔截車輛時殺害 6 人,並劫持 5 人,其中包括 2 名援助人員。

聯合國(UN) 24 日譴責,武裝團體在奈及利亞東北部「針對平民設置檢查哨的行為越來越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