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鄭懷謙4罰3中定江山 泰山扳倒松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泰山高中一年級小將鄭懷謙,今天在第 4 節最後 10.6 秒內 4 罰 3 中,靠著他的罰球頂住松山高中強力反撲,終場 86 比 80 擊敗對手,順利在 HBL 男子組 12 強複賽開出紅盤。

2019 年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女 12 強賽,今天在高雄巨蛋與高雄中學體育館兩地開打,晚間上演泰山與松山的「雙山對決」,泰山上半場打完取得 14 分領先,不過松山下半場急拉尾盤,在比賽結束前 33.6 秒追到只差 3 分。

松山原有機會將比分近逼,可惜球員抄球後快攻發生失誤、錯失良機,接下來只能犯規凍結時間,也把高一菜鳥鄭懷謙送上罰球線。

泰山教頭廖文彬坦言,每個階段的第一場比賽總是特別難打,球員雖浪費雙位數領先,導致在比賽最後關頭有些險象環生,「好在換上場的小高一(鄭懷謙)有頂住壓力,最後 4 罰 3 中留下勝利」。

今年高一的鄭懷謙,原本不在球隊 12 人登錄名單內,因高三學長陳龍凱資格賽首役髕骨骨折,才給了鄭懷謙亮相機會,今天也是他首次在 HBL 出賽,沒想到一登場就讓他當英雄。

被問到最後攸關勝負的罰球,鄭懷謙臭屁地說,當下他並不緊張,不過他首罰失手,他說:「那球我手腕力量太大,但是我後面都有罰進。」

首秀就為球隊守下勝利,鄭懷謙坦言:「蠻開心的,另一方面也能拿下第一勝。」問他首役就碰上 HBL 名門松山,是否會有壓力,他笑說:「不會,因為還有學長撐著,再說我們預賽就贏過松山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