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元旦升旗典禮 外國交換生舞龍舞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邀請南強工商和啟英高中學生熱舞暖場,扶輪社青少年交換計畫來台的外國學生則帶來舞龍舞獅演出;來自美國、現年 17 歲就讀海山高中一年級的方子揚說,很開心可以表演給台灣總統看。

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的主辦單位台灣扶輪人元旦升旗典禮委員會今天下午邀請國際交換學生舞獅、南強工商街舞團、啟英高中街舞團在總統府府前廣場帶來暖身表演。

啟英高中帶團老師連國勝表示,希望透過元旦升旗表演讓國人更認識青少年熱舞活動,一起為這群辛苦練習的年輕人加油。

扶輪社青少年交換計畫來台交互換的外國學生,在為期一年的交換體驗生活中也親身參與台灣在地文化的舞龍舞獅、鼓陣、電音三太子的演練課程。外國學生們並帶來舞龍舞獅演出,只見他們熟練地擊鼓、跟著節拍舞動。

來自美國、目前就讀海山高中一年級、現年 17 歲的方子揚用中文提到,很開心可以表演給台灣的總統看,他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他很榮幸來到台灣,學習台灣的文化。

同樣 17 歲,來自義大利的楊云亞,就讀景美女中二年級。她也用中文提到,在台灣已經 4 個月了,這活動很特別,可以了解台灣文化,這是她第一次在其他國家元旦表演;她還提到,在台灣的生活很開心,讓她想住在台灣。

台灣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協會主委陳新福受訪指出,扶輪社跟 16 個國家有交換生計畫,每年交換的學生平均 50 名到 70 名,由台灣遴選 15 歲至 18 歲的學生,經過 1 年訓練,配對到國外的扶輪地區交換;今年的交換生計畫從 8 月一直到明年 7 月,安排國外學生在台北市、新北市的高中職就讀。

2020 年元旦總統府升旗活動預計於 1 月 1 日凌晨 4 時 30 分開放入場,凱道暖場表演於 5 時開始, 6 時舉行升旗典禮,主辦單位表示, 2020 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活動內容精彩可期,歡迎民眾一起觀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