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挺韓遊行落幕 陳其邁:展現高雄人民主風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到嘉義市陪同立委參選人王美惠掃街,陳其邁表示,昨天罷韓挺韓的遊行圓滿落幕,高雄人展現了民主的風度,因為大家都在乎高雄。

陳其邁今天上午與前嘉義市長涂醒哲,陪同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參選人王美惠,到東市場掃街,受到民眾熱情的包圍,爭相合影。

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雖然民眾支持的對象,不一定相同,但罷韓挺韓的遊行還是圓滿落幕,高雄人展現了民主的風度,因為大家都在乎高雄。

陳其邁表示,韓國瑜當了 3 個月的市長,就準備出來選總統,就任不到 1 年就落跑,昨天韓國瑜為了選舉才回來高雄,所以市民自然會在遊行時展現高雄人的聲音。陳其邁也提到,很多人都跟自己一樣,在高雄長大、讀書、成長,這裡是大家永遠的故鄉,所以出來遊行的人也特別多。

日前總統蔡英文提出大南方計畫,嘉義市卻沒有列入,陳其邁說,產業發展必須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這需要地方有一些想法,中央再來配合。嘉義市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與觀光產業,如何成為宜居的城市、發展智慧觀光,這些都可以提規劃,中央會全力來支持。

至於鐵路高架化工程款,嘉義市部分負擔新台幣 38 億,嘉義市長黃敏惠希望中央全額補助。陳其邁表示,大選後再針對嘉義市的財政狀況,做通盤的檢討,不論如何嘉義市鐵路高架化是中央的重大工程,一定會協助地方解決問題。他強調,中央一定會與市長黃敏惠合作,不管嘉義市是否為民進黨執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