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強對新住民宣導 中選會選舉短片翻譯5國字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加強對新住民宣導 2020 總統與立委選舉,中選會首次將宣導短片翻譯成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以及英文字幕,透過藝人郭子乾在「鼓勵踴躍投票篇」宣導短片中飾演各種角色,示範如何正確投票,呼籲新住民踴躍投下神聖選票。

中選會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新住民只要符合年滿 20 歲、取得國民身分證、沒有受監護宣告等條件,就有投票權;這次首度將宣導短片字幕翻譯為新住民歸化成為國人的原屬國母語,讓新住民可以更了解選務相關資訊。

中選會說,這次也特別邀請新住民團體「南洋姐妹會」與多位新住民網紅分享影片,包括 107 年國慶大典主持人之一,同時也是首位擔任國慶典禮主持的越南新住民阮秋姮;在漁業廣播電台主持廣播節目的台菲新二代馬仲維;以及在柬埔寨出生的新二代林玉旺等人,加入擴大新住民宣導的行列。

中選會表示,今年宣導大使之一瑞莎,也是烏克蘭新住民,宣導影片的 5 種語言字幕版,透過新住民團體與新住民網紅熱情分享,希望能有效擴大新住民的投票宣導,明年 1 月 11 日投下神聖選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