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霸道設限伊朗外交官活動範圍 聯合國籲撤銷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自今夏起,便嚴格限制伊朗外交官與部長級官員在美參加聯合國會議時的活動範圍,終於讓聯合國也看不下去。聯合國大會今天決議,要美國撤銷相關限制。

決議案同時也譴責美方拒絕核發簽證給俄羅斯外交官。

自今年夏天以來,伊朗的外交官和部長級官員造訪美國時,有限活動範圍僅限於紐約聯合國總部附近區域、伊朗代表團和大使寓所等範圍,禁止到範圍以外的地方。

這項決議由賽普勒斯代表保加利亞、加拿大、哥斯大黎加和象牙海岸發起,達成共識後,在聯合國大會未經表決下通過。

有別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的決議,聯合國大會的決議案不具法律約束力,僅能影響政治觀感。

決議內容並未具體點名美國,主要針對伊朗所遭遇的的限制,以及 9 月間上回聯合國大會時美方拒發給俄羅斯外交官簽證。

決議指出,聯合國「敦促主辦國移除施加在特定國代表團與聯合國秘書處特定國籍工作人員身上,所有仍在施行的旅行限制」;聯合國「嚴肅對待」這類限制和相關受害代表團的主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