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盼效法「和理非」與勇武派 台灣基進承諾入國會共同抗中

圖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 影片 [12/15]LIVE 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15 日)與民視新聞舉辦首場政黨電視辯論會,邀請到民調較佳的 8 個政黨各推 2 位代表參與辯論,台灣基進推派黨主席陳奕齊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上陣。陳奕齊強調,台灣基進要進入國會成為本土派的第二隻腳,和民主進步黨之間像是香港「和理非」與勇武派模式的合作,以抵抗中國勢力,化解社會中的亡國感。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提到,去年九合一選舉韓流大贏之後,讓許多台灣人民都嚇到,發現原來中國國民黨有著藍色外表,卻藏著一顆紅色的心,甚至國民黨內三位歷練超過三十年的政治菁英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竟然在這次選舉中讓位給和中共關係密切的韓國瑜和郭台銘。

自高雄市長韓國瑜步入一國兩制的執行單位中聯辦之後,亡國感瀰漫整個台灣社會,陳奕齊指出,台灣是一民主社會,定期改選卻變成定期亡國感,台灣現在面臨危機,需要兩帖解方:

  1. 113 席國會立委中,不能讓抗中保台、抵抗中國滲透的聲音缺席
  2. 台灣需要第二支堅定抗中團隊,來和民進黨進行雙本土的良性競爭
跆拳道比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奕齊強調,台灣基進進入國會,將會成為台灣本土陣營的第二隻腳,就像是 1990 年代總統李登輝領導的本土國民黨和民進黨,以及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的和理非與勇武派,雙方「不割蓆,不篤灰」,就像是跆拳道比賽的兩隻腳,分作重心的腳和得分的腳。

距離選戰僅剩 26 天,陳奕齊表示,2020 年最大的目標,不再讓堅定抗中的聲音在國會裡缺席,而總統蔡英文先前出席立委候選人陳柏惟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也曾表示「台灣基進和民進黨是好朋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