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30教師涉反送中 可能遭取消執教資格

香港反送中運動。 圖片來源:Studio Incendo@Wiki圖庫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有不少教師帶領學生參與示威活動,據報導,教育局正調查 106 宗相關案件,其中 30 宗確立,對涉案老師的最高懲處將是取消教師資格。

大公報今天報導,自 6 月以來,至今有來自超過 300 間中學一共 2393 名學生被捕,占被捕人數近 4 成,涉及本地逾 6 成中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要求教育局局長嚴肅跟進教師被捕或違規的情況,並希望學校遵從教育局的指示,阻止學生繼續參與違法行為。

報導引述教育局方面表示,自 6 月中至 11 月初,局方已就 106 宗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初步完成 60 宗個案,包括早前已發出譴責信的兩宗個案。

報導表示,在完成的 60 宗個案中,當中約 30 宗初步成立,教育局正考慮作出懲處。

據報導,如果確定教師有違法行為,他們除了要承擔法律責任外,教育局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若情況嚴重,可以取消其教師註冊。

根據規定,一旦教師被取消註冊,等同取消其教師資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