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解讀對台26條措施 國台辦舉辦專題記者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京當局稍早前公布對台 26 條措施後引起許多討論,國台辦明天起將陸續舉行兩場專題記者會加以解讀,其中首場記者會側重涉及台灣企業的相關措施。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將分別於 11 日和 25 日舉行兩場「 26 條措施」政策解讀專題記者會,第一場側重涉及台灣企業的相關內容,第二場則偏重有關台灣民眾的措施。

繼去年初公布對台 31 項措施後,國台辦聯合相關部門於 11 月 4 日宣布更為具體和全面化的對台 26 條措施,全名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26 條措施中,針對台資企業和台灣民眾各有 13 條。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公開表示, 26 條措施為台灣民眾和企業提供了更多「同等待遇」,可藉此分享中國的發展機遇。

對此,總統蔡英文稍早前透過臉書表示,不論是去年的「對台 31 項措施」,或是目前公布的「 26 條措施」,都是在中國所謂「一國兩制」脈絡下所提出的方案,用意非常清楚,就是企圖強推中國定調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此外,有台商認為, 26 條措施列舉的多項產業原本就未對台灣企業設限, 26 條措施的宣示意義大過實質突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