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備戰眾院大選 日最大在野黨拋在野合併抗安倍

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推特

日本主要在野黨主席今天舉行會談,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在會中拋出合併議題,呼籲集結所有在野力量,共同對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枝野說,必須要用更強大的力量來對抗安倍政府,為了促成政黨輪替,「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行動」。

與會的國民民主黨主席玉木雄一郎表示,打造一個更大群體這樣的方向,他的看法與枝野一致,並表達應以彼此對等的立場來協商合併後的黨名等想法。

另一名與會的社民黨主席又市征治說,對枝野提案慎重以對,將帶回黨內進行討論。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立憲民主黨、國民民主黨、共產黨及社民黨黨主席等下午舉行會談,主要針對本會期臨時國會即將休會,要求延長會期,並商議是否提出對內閣的不信任案。

就在 4 黨主席會談結束後,枝野又跟玉木、又市繼續會談,並在會中提出「是否以發展成一個政黨的方向來走,希望大家可以研究看看」,主要是著眼備戰下次眾議院大選,有必要進一步重新集結舊民主黨勢力,呼籲彼此早日合併。

國民民主黨與社民黨都將把枝野的意見帶回黨內檢討如何應對,玉木面對媒體時說,如果能聯合大家的力量,就能在眾議院與參議院同心協力;有必要在對等立場上進行公開政黨間的協商與談判。

立憲民主黨方面希望能在明年一月的通常國會開議前完成在野黨間的合併。在國民民主黨方面,有議員著眼目前低迷支持率,希望跟立憲民主黨合併,但也有黨內意見對合併持否定態度,要整合黨內意見還需要一定時間。

目前立憲民主黨加上國民民主黨,在眾議院擁有 97 席、參議院有 55 席,兩院合計 152 席。枝野雖然從組黨以來就對政黨合併採否定看法,但面對下次眾議院大選及明年通常國會,認為有必要結合所有在野力量,團結一致組成一個政黨來強化態勢,所以才會有今天的合併呼籲。

未來在野黨間協商重點包括「零核電」等政策立場不同的部分,以及合併方式、政黨名稱和人事安排等。

立憲民主黨與國民民主黨本屆臨時國會在眾議院及參議院組成「統一會派」,強化彼此合作關係。而在臨時國會開議期間,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辦的賞櫻會等議題,在野黨都以一致步調追究相關責任,並成功讓安倍政府取消明年的賞櫻會,展現一定成果。

日本國會會期分為常會、臨時會、特別會,但一般習慣稱為通常國會、臨時國會及特別國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