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高中學習歷程檔案 教長:能讓弱勢生展現更多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昨天(4 日)在一場青年論壇中表示,「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對環境較佳的學生來說,可能較占優勢,將請教育部對弱勢生提出相關協助專案。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5 日)表示,由於論壇時間有限,無法讓蔡總統完整陳述,其實參採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將能讓偏鄉學生有更多參與活動和表現的機會,能呈現出更多的學習成果。

因應 12 年國教課綱上路,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未來將參採高中生的學習歷程檔案。潘文忠指出,這是經過非常長的時間,和大學及高中的師長、家長及學生共同研議出來的方案,可讓學生挑選最能表現出的專長和性向,展現各項學習成果,對於偏鄉或小校的學生來說,更重要的是能夠實質參加各種活動,從中獲得更深入的學習,並得到更多有力的支持。

潘文忠強調,蔡總統支持偏鄉及弱勢的孩子,尤其期待國家能培養出多元發展的人才,從 12 年國教的推動到大學的高教深耕計畫,總統都了解且支持,只不過新課綱對接大學考招制度,涉及較繁瑣的細節,這部分還需由教育部門和業務單位,和各界做充分的溝通和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