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諷刺當局遭剝奪國籍40年 捷克作家重獲公民身分

小說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捷克外交部今天說,小說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因移民法國,被已垮台的共產國家捷克斯洛伐克(Czechoslovakia)剝奪國籍 40 年後,重獲捷克公民身分。

外交部發言人施蒂喬娃(Zuzana Stichova)表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The Unberable Lightness of Being)小說作者昆德拉與妻子維拉(Vera), 11 月 28 日從捷克駐巴黎大使手中接獲相關文件。

施蒂喬娃說,過程「沒有儀式,只是親自送交」,捷克外交部並感謝昆德拉的書「讓捷克享譽全球」。

昆德拉 1979 年出版的「笑忘書」(The Book of Laughter and Forgetting),稱時任捷克斯洛伐克總統胡薩克(Gustav Husak)為「遺忘總統」,導致當時的共產當局將昆德拉的作品列為禁書,並剝奪他的國籍。

現年 90 歲的昆德拉於 1975 年離鄉背井前往法國,並於 1981 年歸化為法國公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