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防部:營區平板有線連結軍網 不需無線網路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iekverlaan

媒體今天報導,國軍購買平板電腦,卻因營區沒有無線網路無法使用。國防部晚間強調為不實報導,並指使用平板電腦是為減輕基層行政負荷,採有線連結軍網,並不需無線連結,目的是符合國軍資安政策。

聯合新聞網報導,國軍以戰備急需款購買平板電腦,但營區卻沒Wi-Fi無線網路。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針對媒體未針對事實且擅加臆測做不實報導,表達嚴正抗議。

國防部表示,本案規劃主要是想減少部隊行政庶務及人力負荷,採客製化方式訂製平板電腦,希望透過資訊化管理系統與工具,整合基層所有表簿冊及內部管理實務作業,有效減輕基層部隊行政負荷。

國防部指出,為求慎重,2018 年 7 月至 12 月在指定營區試行半年,驗證結果顯示,平板電腦對於基層連隊的衛哨、管理、值星、行政庶務等工作均可有效支援,符合部隊需求。

此外,平板電腦採有線網路方式連結國軍軍網,不需要以無線Wi-Fi連結,目的是與民間網路實體隔離,以符合國軍資安政策。

國防部強調,此案確實屬於基層部隊急需,國防部在完備相關審查程序後核定管制預算支應,並遵守立法院決議,在 2019 年 7 月將運用情形陳報立法院備查,絕無利用休會期間逃避國會監督的情事;此外,此案是務實解決部隊問題,也呼籲媒體善盡社會公器責任,審慎查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