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倫敦恐攻遇害 劍橋畢業生身前助受刑人重獲新生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倫敦橋 11 月 29 日發生持刀襲擊恐攻事件,造成 2 死 3 傷,其中一名死者梅瑞特不但是法律和犯罪學高材生,生前更積極透過教育協助受刑人開啟新生活。各界都為他的英年早逝痛心。

梅瑞特(Jack Merritt)在恐攻現場遭刺死時不過 25 歲。

梅瑞特畢業於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和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生前是劍橋大學所執行監獄更生計畫「共同學習」(Learning Together)的課程召集人,此計畫提供受刑人和大學生共同學習的機會,以利降低再犯率。曾和梅瑞特共事的人表示,梅瑞特對此計畫十分投入。

梅瑞特來自英格蘭劍橋(Cambridge)。當地今天舉行守夜,弔念梅瑞特。許多親朋好友,以及曾與他共事者皆出席。

梅瑞特的父親大衛(David Merritt)形容自己的兒子是「永遠站在弱者一方的美麗靈魂」。

哈伯(Emilee Hopper)和梅瑞特曾是同窗好友。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梅瑞特是她遇過最善良的人。

饒舌歌手戴夫(Dave)稱梅瑞特的死訊是最令他心痛的其中一件事。戴夫 9 月獲英國水星音樂獎(Mercury Prize)肯定的個人首張專輯「心理劇」(Psychodrama),即是受哥哥奧莫雷吉(Christopher Omoregie)在獄中接受的心理重建治療啟發。

奧莫雷吉目前在獄中服無期徒刑。獄中的重建治療計畫包含「心理劇」,讓受刑人透過戲劇和角色扮演回顧、檢視自己的生命歷程。

戴夫指出,梅瑞特「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幫助他人」,能遇見像梅瑞特這樣的人確實是一大榮幸。他強調,他永遠不會忘記梅瑞特「為我們做的一切」。

英國監獄廣播協會(Prison Radio Association)在推特上發布貼文,表示梅瑞特「樂於付出時間和幫助別人」,「他的生命理應啟發我們所有人」。貼文指出,梅瑞特協助製作podcast,以簡明扼要的方式向受刑人說明法律問題。

曾在英格蘭華倫希爾監獄(Warren Hill)見過梅瑞特的大律師司拓立(Tim Storrie)表示,梅瑞特「藉工作拯救他人生命」。華倫希爾監獄也執行梅瑞特參加的「共同學習」計畫。

司拓立說:「他(梅瑞特)的開放心胸、幹勁和透過教育救贖受刑人的信念十分強大。」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旗下阿瑪克通訊社(Amaq)今天報導稱,倫敦橋 29 日的恐攻事件是IS其中一名戰士所為。但IS未提供任何證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